关于举办“激智杯”2021年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及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540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学科兴趣和实践热情,培养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对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促进创新创业人才脱颖而出。浙江万里学院决定举办“激智杯”2021年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同时开展2021年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申报。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并给予学科竞赛大力支持,积极树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培养理念,广泛动员我院学生参加“激智杯”学科竞赛和2021年新苗人才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项目及新苗人才计划

赛事由五项赛事组成,如下:

12021年浙江万里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2021年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3)第十二届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4)第四届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

5)第四届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新苗人才计划:

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2019年度及以前项目结题验收和2021年度项目申报。

二、赛事通知及新苗人才计划申报事项

赛事通知:

(一)2021年浙江万里学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1.
赛事时间:

2020
12月—20215

2.
赛事内容: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3. 法学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交流群:

QQ群号:818421620


(二)2021年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1.
赛事时间:

2020
12月—20214

2.
赛事内容: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专业)、科技发明制作三类竞赛。

其中,论文类每篇在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类每篇在15000字以内。科技发明制作包括A.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控制、工程、交通、建筑等;B.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C.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D.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农学、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E.能源化工,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学、化工、生态、环保等。


3. 法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名交流群:

QQ群号:819727490

(三)第十二届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1.
赛事时间:

2019
12月—20208

2.
赛事内容:

大赛设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两个类别。其中,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创新创意类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


3.法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交流群:

QQ群号:820325351

(四)第四届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

1.
赛事时间:

2019
12月—20208

2.赛事内容:
开展第三届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通过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引导我校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分为乡村产业创意类、乡村规划设计类、乡村公益创意类三类竞赛。


3. 法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报名交流群:

QQ群号:261183346

(五)第四届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1.
赛事时间:

2020
12月—20216

2.
赛事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3.法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交流群:

QQ群号:817079745

新苗人才计划申报事项:

(一)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2019年度及以前项目结题验收和2021年度项目申报。

1.
申报时间:

2020
12月—20213

2.
项目内容:

2021
年遴选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学生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的项目若干,项目总数以团省委发布的名额为准。


3. 法学院新苗人才计划报名交流群:

QQ群号:678806571


报名参赛同学请按照提醒加入各赛事报名交流群中,查询相关比赛的资料、下载相关比赛附件、有任何疑问也可在群中与负责同学交流。

激智杯相关事宜可关注浙江万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

赛事及新苗人才计划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思翰、张顺凯
联系电话:151286700981988300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