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立法沙龙(第一期)

——《宁波市专利管理条例(修订)》条文设计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149


35日下午,第一期宁波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立法沙龙暨《宁波市专利管理条例(修订)》条文设计研讨会在我院举办,活动邀请到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卢清处长、吴华荣副处长等一行4人莅临指导,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盛钢、余妙宏、唐先锋、王宏志、侯帆等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参加此次立法沙龙。

盛钢院长热烈欢迎卢清处长一行的到来,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对法学院团队学术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认可与信任,法学院将全力做好项目相关研究工作,希望双方在未来合作交流中,能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有利于民生福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质项目。

卢清处长非常信任法学院项目团队的工作能力和学术水平,表示知识产权保护处愿与高校专家共同努力,做好《宁波市专利管理条例(修订)》预备审议项目的相关研究工作,为保护专利权人合法权益,鼓励发明创造,促进宁波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吴华荣副处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宁波市专利管理条例(修订)》内部讨论稿相关条文的设计初衷、相关背景及主要功能。

随后,双方本着顶层战略设计与制度落地实施相结合、条文言语精简易懂与语境使用合理合法相结合、内涵与外延并重、创新与使用兼顾的修改原则,对《宁波市专利管理条例(修订)》内部讨论稿相关条款逐条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研讨交流中

整个研讨会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双方既字斟句酌又畅所欲言,既考虑到部门协调平衡问题又尽可能让宁波市专利保护体系更加全面完善,为开拓宁波市专利保护领域工作新局面献智献策,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