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宁波万里对口协作和反贫困研究院第一次课题研讨会议在我院举行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72


39日上午,新学期刚开学,2021年度宁波万里对口协作和反贫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的第一次课题研讨会议就在我院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党组成员叶文涛副局长、市支援合作促进中心朱波主任、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刘永军教授和宁波市国内投资与合作交流协会吴克汀副秘书长,此外,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盛钢教授、江华锋教授、易凌教授、袁晶博士和商学院黄文军教授以及部分研究院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此次研讨。

盛钢院长首先传达此次会议的主题:一是要及时总结好研究院前期阶段的工作,夯实基础;二是要谋划好本年度的工作安排,包括新课题规划、成果目标制定、团队“清单式”分工等情况,以确保研究院新的一年的工作能够起好步、开好局。

江华锋副院长在会上就研究院最新工作进展、2021课题申报和成果报送时间节点等相关事项作了汇报。

随后,叶文涛副局长强调指出,新时期下更有新机遇,在国家打赢决战全面脱贫攻坚战之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乡村振兴战略,一方面要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战略成果,另一方面要把过去的对口支援和山海扶贫工作成效进一步转化继而融入到乡村振兴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工作大局中来,下一步我们研究院的中心工作就是要做好两者的有机衔接。为此,我们也荣幸地邀请到了浙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商行业的专家、互联网经济创业导师刘永军教授和行业协会吴克汀律师加入研究团队,不仅壮大了力量,也为资源整合、平台建设、学术交流注入了新动能。

最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的专业领域、课题研究方向、未来工作规划、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宁波“双循环枢纽城市”的定位解读等情况作了充分交流。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棒接着一棒跑,立足自身岗位和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