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习强国标兵学员评比仪式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65


百年奋斗史,砥砺新征程。325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张建国作动员讲话。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助理、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学习强国APP年度积分榜前32强学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张建国指出,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张建国还强调,在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组织好,学校规定动作要到位,学院自选动作要创新;要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实际效果,坚持统筹推进,营造良好氛围。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的要求,紧抓学校立德树人根本,结合学校开局“十四五”、成就“大学梦”办学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写好学用新思想的奋进之笔,交出开启新征程的高分答卷。希望我们广大师生党员凝心聚力,在理论学习上“比学赶超”,在业务提升上“精雕细琢”,充分彰显作为一名“万里人”的精气神,展现“万里法科生”的新面貌!

会议最后,张建国老师还为学习强国标兵学员代表颁发奖品,鼓励广大师生党员要切实用好“学習强国”APP这把利器和其他有关学习资料,比如“习近平在浙江”“跟着总书记学思维” 等系列内容,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发扬共产党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