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法漾年华

——法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教育系列工作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289

    529日,以2021届毕业生集体返校采集毕业照片为重要时间契机,法学院针对全体21届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工作。

下午2时,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作“德才兼备 奉献社会”主题党课。在向全体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送上美好祝福之余,作为师长,张建国向同学们勉励到:“作为大学生党员,你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承载着建设国家服务社会的母校殷切期盼,希望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成长成材,不断自我发展完善人格品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青年”。作为学生工作负责人,张建国还在课上就思政教育、就业创业指导、诚信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学生党员作亲切交流。

按照前期班主任会议的部署安排,法学院全体毕业班分别于529日和30日两天完成毕业主题班会工作,各毕业班主任主要就学生毕业离校前相关具体事宜作详细指导。

晚上6时,在法学院“青春向党 法漾年华”2021届毕业生晚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开始前,法学院院长盛钢出席活动并作毕业教育讲话。他首先对所有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然后对21届全体毕业学子提出三点期许:第一,做人要有信仰、有信念,人生才会有无限的可能。走出校园,不管身处何种处境,我们都要满怀着蓬勃的热血与战胜一切的决心;第二,珍惜当下,对每一件事都要全力以赴。要珍惜亲情友情,待人宽容,要珍惜成长机会,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实,要珍惜自己,不要因为年轻挥霍人生;第三,走好脚下的路。条条大路通罗马,唯绝路不可走,唯歧路不可选,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善良的人格品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最终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人生漫漫,光阴荏苒。相信离开学校的万里学子定能在更广阔的天地中展翅翱翔,在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舞台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