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明确定位、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2-09-29浏览次数:912

    

 

——法学院第四期 “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9月28日下午14:00,法学院第四届青年马克思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法学院62#438举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盛钢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并作了“正确认识、明确定位、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谈如何做新时期优秀学生干部”的专题讲座。

首先,盛书记由自己的人生经历谈起,讲述了他本人追求知识和发展自我的过程,让同学们体会良多。随后,他就做学生干部的理由、准确角色定位、职责与作用、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等等问题做了相应的阐述。强调了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除了需要良好的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学习能力之外,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在短短的2个小时里,盛钢书记平易近人、真实生动的演讲,博得了培训学员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让学员们懂得了如何去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如何重新认识了学生干部的定位,为今后从事学生干部工作找准了目标。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设立培旨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来武装我院学生干部,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随着第四期开班仪式的顺利开展,我院新一届学生干部培训培养开启了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