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新学年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68

97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学年班主任工作会议,传达并落实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中层干部大会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此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建国召集并对学院新学期工作作具体安排,法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9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应敏校长在全校中层干部大会上提出的十项工作要求以及蒋建军书记的主要讲话内容。

根据学院在95日召开的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内容,张建国要求全体班主任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把学校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落实到每一个班级和每一位学生,班主任要严格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下沉到所在专业班级,切实做好课堂督导、安全教育、文明创城(文明校园示范点建设)迎检等工作,并明确要求所有班级在开学第一周内落实召开专题班会。

随后,张建国书记还就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心理问题群体排摸、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关怀、毕业班学生就业帮扶、校外住宿管理、奖惩助贷、学生组织发展、课堂巡查、疫情防控等十项具体管理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能够积极落实,严格执行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大家齐擘发展新蓝图,共绘育人同心圆,为学校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起好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向万里大学梦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