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风建设”的倡议书

来源:陈如栋发稿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240

法学院各位同学:

良好的学风是学习的原动力,促使我们积极进取的成长;良好的学风是学校的凝聚力,利于我们团结精神的培养;良好的学风是社会的新生力,实现我们富强祖国的理想。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伟大领袖毛主席也曾说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而只有我们做好自己,今后才能利于祖国的建设。但是而今学风不正的问题仍然存在:在学习上,少数同学平时上课不认真听讲,课后也不努力复习功课,也不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在生活和思想上沉迷于电脑游戏,这样的行为和思想,严重影响了学风建设。

因此,需要全校师生一起努力,法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1、不将零食、餐饮带入教室,禁止学生在教室内吃零食、早饭等,争创“无饮食教室”;

2、努力学习,不沉迷于网络游戏。

3、每天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4、树立正确的三观,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大学生作为国家新一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和文化的传承与创造,学风便是优良文化的雏形,可见优良学风建设问题的重要性更上一层楼,与他人一起共同形成良好的学风环境,共建美好校园和强大祖国。

法学院学生会

201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