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扬民主,建设和谐学院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08-07-11浏览次数:2345

    

   

    7月8日上午,法学院二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53109隆重召开。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及法学院教职工共48人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充分发扬民主,进一步推进和谐学院建设”。

    在开幕式上,陈建荣主席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法学院一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大会审议通过了揭明院长所做的《落实“两创”总战略,实现学院新发展》报告、丁寰翔副院长做的《法学院2007-2008年财务运行报告》、法学院分工会主席王宏志做的《法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法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的意见》;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工会的委员。

    本次大会的形式较以往有很大的创新,将学院的年度考核与“双代会”结合召开,使学院工作接受学校领导和学校主管部门监督考核的同时,接受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监督与评议,有效地落实与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监督与评议的职权及职能作用。

    在大会的学院领导报告阶段,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和学校各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大会。陈书记对本次双结合的会议形式表示赞可,对法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法学院近年工作的最好成效是形成了“以人文管理为特征”的良性工作机制,它是探索、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新举措,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是进行工作创新和创业的需要。他同时对法学院今后十年的发展提出了一些要求,认为法学院应努力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积极探索“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新路、重视开展学院文化建设,要建设成一个以教学创新为抓手、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文化建设为保障的系统的育人体制。

    大会最后由揭明院长致闭幕词。揭院长表示,我们将会认真总结这次大会取得的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不断创新、创业,努力开拓学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