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职业指导教育--公务员系列辅导活动举行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08-10-09浏览次数:2171

            根据学校提出的“实现学生就业质量和学校就业工作质量”的就业工作新目标,针对近年来法学院报考公务员人数逐年递增的情况,利用国庆七天假期,由法学院主办的公务员系列辅导活动在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帷幕。为期七天的辅导课内容涵盖了从公务员招考宏观政策到答题技巧,再到政策解读和公务员职业生涯分享等多个方面,受到了广大同学的广泛欢迎。原本只安排了100多人上的辅导课课竟来了300余名校内外学生。
        内容务实是本次公务员系列辅导活动的一大特点。专家老师们的讲解无论是宏观政策及面试、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方法与技巧还是申论写作方法,均从最基本的考试常识讲起,大量运用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使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了一个全面而理性的认识。
  信息权威是本次公务员系列辅导活动的又一大特点。本次辅导活动所请的嘉宾包括人事部门公务员管理司相关领导、有着多年从政经验的官员以及公务员考试的权威辅导专家,无论是在信息的来源还是观点的传达上,都具有很强的权威性、新鲜感。
  每场讲座的最后,嘉宾们还会为现场的同学细致解答他们的各种问题。许多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表示,这样的辅导活动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是法学院“构筑职业指导教育体系,打造全程化指导服务平台”职业指导系列活动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