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在2009年公务员考试中再创佳绩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09-03-26浏览次数:1816

    

2009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招考计划中的4282名额,吸引了26余万人的报名,报考人数于录用人数的比例达到611,这两项数据均创下了省公务员考试的新纪录,其中最热的岗位有1110人参与竞争。目前2009年国家公务员和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全部结束,将进入面试阶段。在笔试的激烈竞争中,法学院毕业班学生今年又有36名学生进入面试,其中国家公务员6人、浙江省公务员30人,有9名同学考取第一名,6名同学考取第二名,其余同学的笔试成绩排名普遍靠前。

近年来,法学院对一年一度的公务员考试十分重视,考前充分发动学生,及时发布信息,帮助有报考意愿的学生进行形势分析,选择合适的岗位,鼓励学生早准备,早复习;多次组织考试培训,邀请校内外有经验的专家学者举办讲座。目前,法学院正在进行公务员模拟面试的准备工作,将组织学院多年从事公务员面试研究的教师对通过公务员笔试的同学进行面试前的模拟训练,帮助学生掌握面试技巧,提高面试的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