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人生 青春责任”――宁波市大学生辩论赛南赛区首场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0-05-07浏览次数:1269

    

     

56晚, 2010年鄞州区第三届王应麟读书节之读书人生,青春责任宁波市大学生辩论赛南赛区首场比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鄞州区文化局副主任金慧君,鄞州区宣传部宣传科副科长俞岚,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屠文淑,宁波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菁老师,宁波电大经管系主任梁振国老师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颜务林,鄞州区图书馆馆长胡春波,市团委学少部副部长任乐波,法学院领导、校团委干部出席,到场的还有来自4所高校的200余名同学。
    
第一场比赛是由宁波大红鹰学院对战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学习国学有必要(正方)还是学习国学没必要(反方)展开。比赛中选手们敏捷的思维、流畅的表达、精彩的反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宁波大红鹰学院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第二场比赛是由东道主――浙江万里学院代表队对战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代表队。辩题是知识能否改变人的命运。立论陈词阶段,双方妙语连珠,言语流利;攻辩阶段,双方针锋相对,睿智而不失幽默;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使出浑身解数,观点深刻而独到;总结陈词阶段,辩手用理性的陈词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论点,将此次辩论赛推向了高潮。
    
据悉,今年的大学生辩论赛由团市委、鄞州区第三届王应麟读书节组委会、市学联共同主办,在甬16所高校分别派出大学生代表队参加本次赛事。这是今年我市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和鄞州区第三届王应麟读书节的重要活动。比赛首次采用南北两个赛区高校大PK的竞赛形式,按各高校所在区域划分为南北两大赛区,分别由北高教园区的宁波大学和南高教园区的浙江万里学院牵头组织,南北赛区分别决出前2名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于5月27日在鄞州区图书馆(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