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鄞州区第三届王应麟读书节之“读书人生、青春责任” 大学生辩论赛南赛区决赛成功落下帷幕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600

    

520630分,2010年鄞州区第三届王应麟读书节之“读书人生、青春责任”大学生辩论赛南赛区决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宁波大学法学院屠文淑教授,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社公科教研室副教授许剑老师,宁波教育学院行政学院副院长王晶晶老师,鄞州区宣传部宣传科副科长俞岚老师,鄞州区广局办公室副主任陶渊良老师。到场的嘉宾还有宁波团市委学少部部长任乐波老师,浙江万里学院团委书记谢莹莹老师,宁波团市委学少部干部徐炜老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张明德老师,宁波大红鹰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宣琳老师,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团总支书记何俊老师。

经过之前三场比赛后,脱颖而出的两支队伍进入南赛区决赛。今晚的辩论围绕着大学教育以什么为本而展开。正方: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所持的论点是“大学教育以人格塑造为本”。反方:宁波大红鹰学院所持的论点是“大学教育以知识传授为本”。双方辩手都是口齿伶俐,思维敏捷,在比赛的六个环节中均表现得十分出色。特别是在自由辩论的环节中,辩手们都围绕着本方的观点,枚举实例,在申明自己立场的同时,也频频发问企图把对方的观点推倒。台上,辩手们唇枪舌战,争锋相对,旁征博引,高谈阔论。台下,观众掌声如云,呼声迭起。本场比赛可谓是精彩绝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