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人生 青春责任”宁波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0-06-03浏览次数:2469

    

 

527下午130分,2010年鄞州区第三届“王应麟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读书人生青春责任”宁波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大学园区图书馆(鄞州区图书馆)的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宁波大学生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受到了我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宁波市领导和团委以及各高校的支持。本届辩论赛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中共鄞州区委宣传部、鄞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由浙江万里学院、大学园区图书馆、宁波大学承办。有浙江万里学院代表队、宁波大学代表队、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代表队等16支代表队参加,分为南北两个赛区,各队经过激烈的辩战,晋级的4支队伍进入今日的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共进行三场辩论,分别是三、四名的争夺战,冠亚军的归属战和南北赛区的明星表演赛,它们的辩题依次是“企业用人才为先还是德为先”、“读书宜博还是宜精”、“喜洋洋和灰太狼谁更适合做老公”。担任这三场比赛的评委为宁波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吕瑾,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博士卢剑锋,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王冬梅,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艺处副处长张武刚,鄞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艺科科长邬亚芬。

整场总决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热情参与,赛后更有互动环节,气氛活跃,思想的神殿不再只是辩手的舞台,智慧的海洋里也有观众激起的浪花。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的大一女生丁菊,在南北赛区明星赛中,代表南赛发挥抢眼,幽默智慧的发表辩论,迎来阵阵掌声。赛后,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博士卢剑锋就四支代表队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最后,本届辩论赛的冠军被宁波大学代表队夺得,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居亚军,宁波教育学院获得季军。我们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大学获得最佳获得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