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专业评估指导会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108

为有序推进专业评估自评工作,法学院于228日上午在7310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评估指导会。会议由副院长余妙宏主持,法学院盛钢院长、丁寰翔副院长、孙祥生院长助理和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学校教务部杨亚萍部长,李凤、郑亚娟副部长做了自评的工作指导。

会上,余妙宏副院长针对评估指标体系及要求,对学院专业评估自查自建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专业特色和不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李凤副部长针对专业定位、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专业自评要围绕“六个度”进行,建议学院从符合度、支撑度、保障度、有效度、达成度、满意度这六个方面加强建设,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有效让学生发展、让专业发展,让学院发展。郑亚娟副部长针对专业评估中教学文档材料的归档与管理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提醒学院重点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试卷及考查材料、毕业论文、基层教研活动记录、教学管理制度汇编等方面做好材料归档工作。

杨亚萍部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对专业评估的重视,要求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发掘优势,找出差距和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突出重点。要求针对目前的真实状况进行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发现的问题,尽快制定解决的举措。希望学院通过专业评估,进一步准确把握专业定位,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充分提炼特色和优势,真正实现以评促建的目的。

与会人员对专业评估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下一阶段,法学院还将召开专题会议,就专业自评报告及专业自评综述组织力量进行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