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之“法学本科生就业分析与展望”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7-03-02浏览次数:208

2017228号下午,本学年“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的第三场在53109教室举办。讲座邀请了浙江省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宁波市导源法律服务所主任应满昌,我院学子热情到场,很多同学站着听完了全场讲座。

随着司法考试的改革,特别是2017年作为司法考试最后一年这一政策的落地,许多同学都对法科生的就业问题感到疑惑与担忧。

在本场讲座中,应满昌老师分析了宁波城市发展的优势和法科生的就业前景,对法学本科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帮助同学们解决疑惑,并给予了相应的建议。特别对法律服务所的定位与走向、宁波法律服务市场需求以及法律服务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告诉各位同学想要实现法律人的梦想,就必须确立信仰,勤奋好学,脚踏实地,建立既符合个人需要又兼顾社会利益的就业观。

通过本场讲座广大同学对法科生的未来就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对法律服务领域有了一定的认识,有助于今后的定位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