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工匠精神,勇立潮头、勇争一流

——法学院法律系荣获“浙江省工人先锋号”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314

              2017427日上午,宁波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本次大会表彰了一批“在助力宁波经济转型升级、港口经济圈建设、打造美丽宁波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我校法学院法律系荣获“2017年浙江省工人先锋号”,这是法学院法律系在荣获“2013年宁波市工人先锋号”及“2014年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状”之后,又一次获得先进集体的荣誉表彰。这也是法学院法律系全体教职工经过多年的勤奋努力与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骄人业绩的结果。

 法律系教职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弘扬良好职业风尚。通过“法律援助工作站”、“人民调解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工作站”等,拓展社会实践渠道,带领学生走入社区街道及青年学生创业孵化园,积极开展法律服务活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结合法学专业的学科特点和专业特长,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主持和参与多项省市地方性法规的起草、修订,以及立法后评估项目等地方法制建设课题,在服务地方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联系点先进单位。

 我们相信,法学院法律系这支精干的队伍,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敬业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勤奋工作、专注执着、精益求精,用平凡的劳动成就不平凡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