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一行来院督查党建和思政工作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320

20175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副书记王伟忠、纪委书记陈建荣、党委委员王福银带领由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组成的督查工作组,到法学院督查党建、思政等方面工作,重点检查学院党的会议和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情况。

督查组通过听取学院书记汇报和党委班子成员补充、查阅材料、座谈交流、问询、查看会议记录及台账等方式,全面、深入地督查了学院学习贯彻落实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等情况,督查了学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抓党建工作、抓意识形态、抓师德师风、抓安全稳定、抓文明校园建设等情况。

督察组认为,法学院党建氛围浓,资料全,党建和思政工作富有法学院特色,党委重视抓基层支部、基本制度和基础工作,推进党员学生的“述责答辩考评”和党员教师的“定岗设职目标考核管理”,注重党员和支部作用的发挥,围绕中心抓党建,把党建工作转化为人才培养和学院事业发展的优势。督察组同时指出了学院党建工作特别是系统集成、党建纪实、创新创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蒋建军书记讲话表示,法学院党建工作有基础,班子成员有共识,系列党课有特色。法学院党委抓党建“围绕中心有抓手,工作成效有体现,党建工作有研究,责任履行有担当”,希望今后“工作水平有提升”。蒋建军书记特别要求,法学院党委要研究一个课题:党建工作优势转化机制的探索与实践。

法学院党委表示,坚决正视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努力完善,把党建和思政等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