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法学会海商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283

2017616日上午,浙江省法学会海商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宁波南苑新城酒店举行。参加会议的嘉宾有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胡虎林,大连海事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司玉琢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於世成教授,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延,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博士,浙江省法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素豪律师事务所主任罗杰。会议由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盛钢院长主持。来自全省各法律院校、海事法院、贸促会、检察院、海洋渔业、航运保险、律师事务所等八十多名代表参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选举产生了浙江省法学会海商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及会长人选。胡虎林副会长向新当选的研究会首任会长浙江万里学院王艳玲教授授予了研究会的牌匾。海商法学研究会挂靠在浙江万里学院,万里学院为会长及秘书长单位,具体工作由法学院承担。法学院副院长余妙宏博士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第二阶段为主题演讲阶段,共分为三场,第一场由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张延主任做了题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呼唤海商法服务体系积极应对》的演讲。第二场由上海海事大学於世成教授做了《努力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的演讲。第三场,由大连海事大学司玉琢教授做了《海商法的发展及涉海法律体系问题》的报告。

 在主题报告之后,浙江省法学会海商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胜利闭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