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法学院师生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实况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007

        20171018日上午9时,法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在75037210室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观看开幕式并聆听总书记报告后,师生们感触颇深。法学155-6班鲁丽同说,习总书记提到我们要遵法守法用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这不仅把权力关在法律的笼子中,也深化了法治实践。学院组织开展的法制教育和法律援助活动,让我们加深了与党与社会的联系,增强了我们的法治精神和法制观念,提升了专业素养。作为法学专业学生,我会更加坚定信心学好专业,用一腔热血、一身担当去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公管152班同学陈彦飞认为:习主席在十九大提出“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充分体现了人民利益至高无上的地位,明确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极其重要性;“社会治理”概念内涵的深化,更是表明党执政理念的又一次升华,治国理政方式的转型升级。

 法学院教师王宏志认为,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非常深刻,对教育的定位、教育的根本任务、中国教育的本质的阐述非常正确,提出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教育的最根本保障,这也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保障。“作为法学教师和律师,我特别关注报告中关于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阐述。我注意到,十九大报告重申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的内容,阐述了法治建设的重大历史意义,表明了执政党坚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各项措施的决心。听了报告后,很受鼓舞,很有信心。”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学院党委接下来首要的政治任务。

 十九大开幕式的直播观看,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党,了解党,把“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铭记在心,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近日来,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团日活动、“我与国旗合个影,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十九大的到来。

 师生们预祝党的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