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演讲类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华瑞驿发稿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310


526日,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演讲类比赛决赛在温州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历经网评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在网评阶段,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39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83名网评专家的双向匿名评审,最终有30所高校的15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我校法学院黄佳仪、葛雪婷、赵润泽五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现场决赛并喜获佳绩。


决赛分AB两组同时进行,每位选手均在赛前30分钟抽取赛题,分别围绕“法治浙江建设的路径”、“法律职业的信仰”、“法治的力量”三个赛题,进行现场4分钟的即兴演讲,我院3名选手的赛题都为“法治的力量”。各位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和生动案例以充沛的感情把大家带进了一个歌颂法治、弘扬法治的世界,抒发了对法律的炽热情怀,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思辨能力与扎实的理论基础。


比赛从上午七点半开始,直至下午三点全部选手演讲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法学院法学168黄佳仪荣获本届比赛的二等奖,法学158班葛雪婷、法学162班赵润泽荣获本届比赛的三等奖。据悉,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模拟法庭类比赛将今年下半年于宁波大学举办,希望我院学子踊跃报名,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