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万里路 共筑大学梦

——我院开展2018级新生始业教育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228

        2018926日,法学院2018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于浙江万里学院回龙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副院长丁寰翔、院长助理孙祥生等领导和老师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孙祥生老师主持。

新生始业教育是大学教育的第一课,也是加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指导和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建立集体归属感,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顺利实现人生发展阶段的关键性转变的重要环节。

张建国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及全体老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专业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办学条件四个方面为新同学们介绍法学院。法学院现有法学、共公事业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三个专业,每个专业都各具特色与优势,近年来,在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毕业生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形成了享誉省内外的“公考”特色品牌。学院先后与宁波市人大、宁波市政法委、宁波市政府法制办、宁波市司法局、民政局等部门联合设立了多个科研平台,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各项竞赛中成绩斐然,获得相关领导和上级的充分肯定。今年7月,学院的法学被列为宁波市重点建设学科,并争取2020年的硕士授予点而努力

学院联合地方法律事务部门,在校内设有人民调解委员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消费者权益维护联络站、税法宣传服务站、市妇联维权中心万里服务站、大学生权益维护委员会、创业法律服务中心等社会服务平台。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也给社会贡献了当代大学生智慧与担当。张建国书记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社团组织。最后,他代表学院2018级新同学们承诺:“以生为本’’是我们办学的理念,法学院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突出应用、校地联合、协同育人的专业发展思路,努力将法学院的各个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形成优势!

随后,会议分成三个会场,由唐先锋、郭颖华、徐巍三位系主任分专业介绍并与新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