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双师”共上一堂课案例研讨会召开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61

   2018年10月19日下午,法学院与浙江共业律师事务所联合继续举办了第七期“双师”共上一堂课案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法学院余妙宏副院长、姜彦君教授、赵春兰老师、王宏志老师、曾凡宇老师,共业律师事务所郑一峰主任、党支部书记兼高级合伙人杨银春律师、高级合伙人许能军律师、高级合伙人龚海峰等10多名律师参加了研讨会。法学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社团的20多名学生参加了案例学习。

本次案例研讨会,涉及到请求撤销宅基地变更登记纠纷、夫妻间财产分割纠纷、股东间权益纠纷、误拆的民事责任、行政责任与民事责任竞合等五个实际案例,大家从程序与实体两个角度对所涉案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从行政法、民商法不同学科对争议焦点进行了分析,不时有同学就争议的问题大胆的提出观点,获得了律师们的肯定。此类案例研讨所涉案例是各个阶段的真实素材,需要综合知识的运用,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提升,深受师生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