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职业生涯规划小故事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554

    有一位探险家在撒哈拉大沙漠中发现了一个小村庄,令他奇怪的是在此之前从没有任何人说起过这个地方,而这里的村民居然对沙漠之外的世界也一无所知,他就问村民为什么不走出沙漠看一看,村民的回答是:走不出去!原来自从他们的祖先定居此地之后,每隔几年就会有人试图走出沙漠去,但不管朝哪一个方向行进,结果都一样:绕一个大圈子之后又回到了村子里,没有一次例外!
    
探险家感觉非常有趣,他走过无数的地方,这样的情况还是头一次遇到.于是他决定做一个实验,邀请一位村里的青年做向导,收起自己的先进仪器,跟在青年身后走进了沙漠。11天之后,他们两人果然在绕了个大圈子回到了村里!尽管如此,探险家却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几天之后,当探险家准备离开时,他找到了上次和他合作的那位青年,对他说:你按照我的办法,一定能走出沙漠!这个办法很简单---白天睡觉晚上走。但千万记住,一定要对着北方天空最亮的那颗星星走,绝对不能改变方向
!
    
探险家离开了村子,半信半疑的青年最后决定照着探险家的方法试一试,果然,只不过用了三个夜晚,他真的走出了大沙漠
!
    
原来,村民们之所以走不出大漠,是因为他们根本就不认识北斗星!他们没有朝着一个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