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2010年招生政策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1325

    

招生人数多,录取机会大

2010年学校计划招生本科数达5380名,是全省招生数量最大的高校之一,其中省内招生4445名,均安排在第二批录取。其中安排在第二批文理科为3965名,第二批艺术类为240名,专升本为240名。

招生专业多,选择余地大

今年学校招生专业共达35个,其中文理科兼招专业有16个,艺术类招生专业2个(艺术文理兼招),理科招生专业17个。理科计划3080名,文科计划1820名,艺术类计划240人。

学分互认班,出国成本低

物流管理专业作为学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合作设立的中美学分互认班。今年招生计划安排240名,首次招收80名文科生,其中浙江省为62名,其它省市共18名。今年招生的部分成绩优秀的学生两年后可到对方院校就读,成绩合格可获对方院校的学士学位,其他学生在四年中也有去对方院校进行短期交流的机会。其最大优势是在我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与其他学生一致,均为16000/学年,从而降低了出国留学的成本。

单科有要求,填报需谨慎

根据学校目前所设专业的特点,2010年部分专业的招生提出单科成绩要求。如英语单科成绩:英语专业要求110分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和日语等专业要求100分以上;艺术设计和动画专业要求报考的艺术生50分以上。另外,建筑学和景观建筑设计专业要求报考学生有一定的美术基础。

招生区域广,文化交流多

今年在原有江苏、陕西、安徽、河南、海南、新疆、黑龙江、辽宁、湖北、贵州、山西、云南、河北、吉林、四川、福建、内蒙、广东、山东、重庆等20个外省市招生的基础上,再增甘肃省招生计划,为学校今后在全国范围招生,促进不同区域文化交流,丰富校园文化,奠定了较好的基础。21个外省市的招生量为935名,比2009年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