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李迎生教授来我校交流讲学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83



2018111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兼社会政策研究所所长李迎生教授,中央财政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方舒副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讲学。法学院院长盛钢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公共事业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首先,李迎生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经济新常态时期的社会工作发展需求、挑战与应对》的报告,李教授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主线,从社会结构的新变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人民诉求三方面,分析阐述了当今社会对社会工作的巨大需求,并从八个方面详细论述了社会工作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的措施。整场报告层层递进,精彩纷呈,让与会人员对社会政策的前沿理论和社会工作的发展有了更深入了解和全新的认识。

随后,中央财政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方舒副教授从合作开展科研课题、课题与教材的合作开发、合作完成企业社会工作技术标准的研制和推广、合作实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本土生长、国际化合作办学思路等五个方面详实地分享了他的经验和想法,对我院社工专业建设有很大的启发。

通过交流,与会人员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前沿的专业知识,更拓展了社工专业办学思路,为我们在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的道路上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