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继续举办第八期“双师共上一堂”课案例研讨活动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231

   2018年11月30日下午,法学院与浙江共业律师事务所联合继续举办了第八期“双师”共上一堂课案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余妙宏、唐先锋、裴桦、王宏志、张倩、许杨勇、王洪宇等老师以及共业所高级合伙人马传业、高级合伙人龚海峰、兰军华、崔佳杰、郑依杰等律师参加了研讨会。法学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社团的多名学生参加了案例学习。

本次案例研讨会,研讨了商品房认购的定金合同纠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交通肇事罪等多个实际案例,这些案例引起了万里学院老师们及共业律师们的热烈探讨,大家尝试从不同的角度解读看待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案例研讨之后,王宏志老师为大家讲授了法律方法论,从法律方法与法学方法的区别,到法律方法的内容,包括法律解释、法律漏洞的填补等方面较为系统的进行了讲解,大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学习与交流,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