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郑剑一行来法学院走访调研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463

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郑剑一行来法学院走访调研

 2018125日下午,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郑剑、专利执法处处长吴华荣等一行来访法学院,开展知识产权调研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校地合作部部长闻建华、法学院院长盛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国、副院长丁寰翔、余妙宏及法学院知识产权教师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郑剑副局长开门见山说明了此次走访调研的内容和目的,希望听取法学院在知识产权建设工作中的一些想法和建议。他指出:高等学校是知识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宁波知识产权学院作为我市的知识产权行业学院,肩负着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圣神使命,也是我市知识产权战略重要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王伟忠副书记代表学校向郑剑副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随后,盛钢院长结合实际工作汇报了学院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联盟、社会培训、社会服务以及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同时提出学院目前在深入推进产学研联盟合作建设、努力申报国家级培训基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校地合作部闻部长结合自身参与及调研情况就申报国家级培训基地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吴华荣处长从目前国家机构改革的角度,分析了目前申报国家级培训基地的现状,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就此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郑剑副局长充分肯定学院在知识产权规划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对于国家级培训基地申报的工作他强调先将工作做扎实,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努力;对于产学研联盟的建设,他提出联盟工作要有知识产权的特色,联盟建设要有生命力,联盟活动要有吸引力,希望联盟工作能有声有色的开展起来。未来的发展任重道远,市知识产权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