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法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集中学习会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006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25日下午,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在7310会议室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集中学习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国主持。

会上,张建国书记首先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师应严格自我约束、规范执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

随后,张书记带领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对文件精神、准则具体内容和失范行为处理意见进行了逐条逐款深入解读。学院老师们深深感受到了师德在高校教学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尤为重要,作为高校教师应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严格遵守文件规定,时刻牢记师德底线,努力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用自己的道德修养和专业水平教书育人,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