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华瑞驿发稿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631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五四运动 100 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伟大历史时期,为更好的引导官大团员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投身“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根据学校团委,团省委和团中央的要求,我院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开展最符合本班要求的团日活动。比如:公管171-172班团支部以知识竞赛和有奖问答的方式帮助同学学习与五四运动、共青团有关的知识,同时寓教于乐,使同学们的学习效率更加高效。法学173-174团支部组织部分同学到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展望未来。用一种最质朴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哀思,担起肩上的责任。法学16级的团支部在紧张地法考复习阶段,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齐唱国歌,重温誓词,纪念五四运动100年的团日活动。

  

回首过去,我们不能忘记无数的先烈用他们的信念和血肉之躯创造出一个民主、独立、自强的新中国;展望未来,我们更应牢记,祖国的未来在我们的手上,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为我国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青年团员对于自己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有信心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