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2020学年“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二场完美落幕

来源:傅佳鑫发稿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23



20191124号傍晚,由法学院举办的“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二场“刑事律师职业内容及职业规范”在浙江万里学院53111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施建桥律师和丁雯律师担任主讲嘉宾,法学院郭颖华老师担任主持人。


施律师是我校2006届校友,现为海泰所刑事部律师,也是该所演武堂团队核心成员之一。讲座中,施建桥律师将刑事法学理论与实务案例相结合,介绍刑事律师职业内容。他指出刑事业务主要包括刑事诉讼业务和刑事非诉讼业务,刑事诉讼业务包括侦查、审查起诉和庭审三个阶段辩护及代理业务,刑事非诉讼业务则包括公司刑事风控等领域的咨询及顾问业务。丁雯律师为我们主讲刑事律师职业纪律,她以《律师法》为背景、具体案件为线索,介绍刑事业务各项职业禁忌。两位律师讲课生动活泼、幽默有趣,同学们听课兴致勃勃、热情洋溢。两个小时的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法律人职业导航”是法学专业素质拓展项目之一,旨在落实法学课程思政和产教融合教育。本场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法科学生夯实理论基础、增加实务经验、培养职业兴趣、重视职业道德,从而整体提升职业素养。


撰稿人:王瑞霞    指导老师:郭颖华

一审:傅佳鑫   二审:陈荣芳   三审: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