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律援助站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来源:傅佳鑫发稿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58


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鄞州区司法局在宁波市宏泰广场举行主题为“回眸70年法治历程,弘扬新时代宪法精神”的宪法日宣传活动,来自我校法学院法律援助站的十多名同学为宪法日呈上了精彩的节目。


我校法律援助站的同学在宣传活动中向广大观众呈现了情景剧《转账骗局》。该情景剧源于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案例,融入了人民法院判决结果,以真实直观、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以案说法,让在场的群众明白懂法知法的重要性,宣传法治的理念,防治诈骗维护正当权利不受侵害,捍卫法的权威,为法治社会的建设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律援助站全称为宁波市法律援助中心浙江万里学院工作站,于2005331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宁波市第一家高校法律援助机构,是全省首家采取司法部门与高校联合管理模式的工作站。援助站由法学院的师生志愿者组成。援助站被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为 “先进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并荣获“2014年感动宁波高校十大人物”。


撰稿人:法律援助站   指导老师:余妙宏

一审:傅佳鑫   二审:陈荣芳   三审: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