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2020学年“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三场开讲

来源:傅佳鑫发稿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260


20191220日下午,法学院“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三场“法官职业与素养”在我校53111教室开讲,近250名同学聆听了象山县人民法院金融庭庭长李增光法官的精彩演讲。


讲座中,李增光法官结合审判实际和自身经历,就法官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和职业保障等方面的内容给同学们作了细致的讲解。他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培养法律职业技能,获取基本法律素养,以确保毕业后能够立足社会,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民。


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法官职业的昨日今朝,对今后的职业发展与规划形成了初步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大学期间要完成的学习任务,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本场讲座是法学院“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的一部分。法学院开展此项素质拓展项目旨在帮助学生认识现实生活中的法律、熟悉实践中法律人的职业内容,增强学生对法律职业的认同感和从事法律职业的自信心,落实法学课程思政和产教融合教育。



一审:傅佳鑫  二审:陈荣芳  三审: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