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新思维

来源:傅佳鑫发稿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337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上升,各行业岗位竞争日趋激烈,创新创业已成为毕业生就业的一个新增长点。法学院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并积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给予帮助和创造良好环境。


法学专业的陈启航同学就是法学院毕业生中进行创新创业的优秀代表。在校期间,陈启航同学曾任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宁波市优秀大学生”等荣誉。身为学生党员,他热心于学院的团学工作,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志愿活动。“担任团学干部和参与社会服务的经历,对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流能力、调整心态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陈启航说道,“这也为我之后进行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谈及是什么促使他产生了创业的想法时,陈启航说:“学校的创业氛围非常浓厚,有许多来自创业成功的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我在大学期间参加的‘互联网+’、‘挑战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竞赛,让我接触到了很多来自不同高校的优秀项目、优秀学生。这些经验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还让我对创业充满了期待。”在提到学校对他创业的帮助时,他说:“在创业的过程中,学校为我提供了免费的办公场地,帮助我进行公司注册。学校还经常邀请各类企业家到校指导,对公司的业务、发展方向进行指导。”


如今,陈启航同学的创业项目已涵盖留学顾问、民宿旅游、校园一站式生活服务等领域,他跟他的团队仍在探索中不断前进。为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创新创业,我院将在完善课程内容构架、提升信息服务质量上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