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25日至27日,法学院分党委下属2个教工党支部和5个学生党支部全部顺利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相关要求新设立学生第六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院党委前期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分步推进。各党支部在会前,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落实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民主推荐、民主选举和民主监督等各方面的权利,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酝酿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进行了公示。公示结束,将有关结果和支部选举办法上报学院党委审查同意后,各党支部按照有关规定分别召开支部选举大会。在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对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了回顾汇报通过《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会后将选举结果和相关材料上报院党委备案审批。

425日下午,法学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顺利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

427日下午,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六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选举大会结束后,党支部委员会及时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根据上级党组织审查同意的支部书记候选人名单等额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确定支部委员的分工,书面报告院党委

后期,院党委将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谈话工作,及时做好落选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下一步,院党委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实抓细党员队伍建设,重点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等工作,狠抓作风学风建设,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崭新的姿态、蓬勃的朝气努力做事,积极作为、勇挑重担,高质量谋划好学院的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