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建设的“甬育凉才”社会工作实训基地在四川盐源正式落地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


共建促共融,合作谱新篇。621日,我鄞州区民政局、盐源县民政局三方共建的“甬育凉才”社会工作实训基地在四川盐源正式落地,这一实训基地将成为两地探索社会工作新路径的全新载体。

据悉,盐源社会工作此前一直处于萌芽状态,缺少系统的方法与指导。盐源县24个乡镇,专业社会工作人员匮乏,社会工作开展难度较大。“甬育凉才”社会工作实训基地落成后,将通过双向促进和共建共融的合作模式,以人才派遣、技术输出、交流互访和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开展为主要手段,分三个阶段逐步实现盐源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建立和规范使用。盐源县民政局副局长廖永军表示,此次签约对于深入推进盐源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探索社会工作可持续发展路径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盐源社会工作建设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实训基地以村社治理和服务需求为导向,将协助盐源建立健全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社会工作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同时开展以专业化、职业化为核心的主题教育、专业培训,建立起与知识、技能普及相结合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此次甬凉两地崭新的合作,共建平台,也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习实践场所,更促进了双方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基层治理上的创新研究此外,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致力于培养一批有爱心、有担当,德才兼备、助人自助的新时代社工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