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筹备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0


616,由宁波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牵头,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宁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得力、公牛、奥克斯、路宝、敏实、舜宇等宁波各领域知名企业代表参与的宁波市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筹备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明确联盟组织架构、后续活动开展相关事宜对联盟章程草案逐条审议,与会代表联盟章程达成一致,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知识产权保护处卢清处长热切询问与会企业代表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遇到的难题,重点阐述了联盟成立的宗旨,呼吁联盟成员积极交流知识产权保护信息、经验,形成良性循环。吴华荣副处长组织与会代表讨论,确认了由理事长、常务理事、联盟成员组成联盟三级架构,宁波知识产权学院为联盟秘书长单位;明确了理事长单位的选举方式和新成员的接纳规则,并确定每两个月举办一次主题活动;还提出了后续开展个案研究、议题研讨等常态化活动的建议。

经与会代表充分交流,会议确定联盟首次活动研讨主题为“涉外知识产权保护---跨境电商知识产权规则”,为联盟活动的常态化推进开起了一个好头。

最后各位代表对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建设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希望通过举行联盟各项活动来加强多方合作,在知识产权保护案例研究、人才培养输送、服务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