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6名教师入选宁波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


根据中国法学会、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工作要求,宁波市法学会严格选拔审核,公布了拟聘请担任宁波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人选的名单。其中,我院丁寰翔等6名教师入选该项名单。

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实施,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职能部门和研究机构进行人才交流与沟通合作,为法治建设中的重大实践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平台。

我院也将积极响应宁波市法学会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作为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的新动力的号召,充分运用学院专业资源优势和高校平台优势,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发挥纽带作用,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成为法学会服务法治宁波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充分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为建设平安宁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