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宋树涛来我院调研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08-09-27浏览次数:2653

    

9月26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宋树涛一行,在宁波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宁波法学会秘书长周元贵陪同下,来法学院进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法学院院长揭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盛钢、法学院副院长丁寰翔,热情接待了宋会长的来访。

蒋书记向宋会长一行介绍了万里的办学历程、办学体制以及这几年围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工作中心,不断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本设施建设的基本情况。蒋书记谈到,学校在人才培养中,十分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如法学院在市司法局支持下,设立了浙江省首家进驻高校的法律援助工作站、人民调节委员会浙江万里学院社区工作站等校内实训基地,这些基地的建立,使学生一方面将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服务学生,另一方面也使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得到锻炼。

宋会长对我校的办学体制、办学模式非常赞赏。在参观了法学训练中心后,认为法学院实践教学开展得非常有特色,很受启发,并将继续关注。宋会长表示,省、市法学会今后也会在专业、学科建设上对学院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