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国际万里系列活动之“文化的冲突,永恒的天平”----第二届英美法系模拟法庭顺利举行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09-11-02浏览次数:1560

    

1027晚,2009年度国际万里系列活动之“文化的冲突,永恒的天平”第二届英美法系模拟法庭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浙江万里学院团委周娟老师、法学院郑侠副教授、法学院团总支书记何骏老师、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邬辉林、唐家燕律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案件的演示以倒叙的方式展开,在三位主角精彩的演绎之后,控辩双方便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案件的跌宕起伏、辩论的互不相让,让在场观众身临其境,亲身体现到了大陆法系与英美法系的不同之处。活动尾声,两位特邀律师对此次审判表演进行了点评,使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该活动结合了法学院特色,更好地普及了法律常识,宣传了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并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组织、辩论能力及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