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谋发展,校企合作开新局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10


    7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马建荣带队赴高新区浙江法之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波法保网)平台运营基地实地走访,双方就加强人才培养互促、推进合作基地共建、教学科研资源共享以及积极探索社会企业法律服务新模式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现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法保网宁波平台负责人章小华首先对蒋建军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公司平台。蒋建军在工作现场对该公司科技+法律服务“线上线下”深度结合的企业法律服务新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该公司商务部负责人何族斌向与会领导进一步介绍了法保网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使命愿景和产品优势等。他表示,以专业法律服务为基础,借助互联网、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打造出一条以数字化法律服务为核心,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的高效、优质法律综合服务供应链是公司建立的初衷;而立足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宁波中小微企业众多的本土实际,以标杆式企业发展要求,实现落地服务模式全国化辐射是公司服务的宗旨。

随后,我校21届毕业生梅宇双作为该公司产品主管、优秀员工代表作发言交流。在向母校老师汇报了在法保网公司的自身发展、从业感悟之余,她还希望广大万里学弟学妹们毕业后能够加入法保网大家庭,为法律服务事业和法治社会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马建荣副校长还就法学专业课程建设、大文科教材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等方面在会上作论证调研。

学工部部长谢莹莹,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余妙宏,法学院副院长唐先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泼等二级单位有关同志共同参加此次会议,并交流发言。

蒋建军书记对毕业生梅宇双等同学作勉励讲话,并希望法保网能够始终保持创新活力,深耕法律服务领域,和我校切实加强合作互促,共谋发展,勇开新局,为推动宁波建设法治中国先行市添砖加瓦,献智献策。

最后,法保网和我校法学院两方负责人现场签订合作协议,为日后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