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余妙宏一行赴宁海县导源恒信法律服务所考察交流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31


729日,我院党委书记余妙宏、副院长唐先锋、党委委员丁寰翔、党委委员王宏志以及刘明奎博士一行赴宁海县导源恒信法律服务所考察交流,该所合伙人、浙江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应满昌进行了接待。

余妙宏首先向应满昌会长介绍了考察人员一行,同时表达了对应会长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院发展的感谢之意。

会上,应会长介绍了应满昌法律服务工作室的主要业务范围、工作方式方法,并汇报了近年来在行政诉讼、行政非诉、社会重大事件处置、基层社会治理、地方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也感谢万里学院法学院年来对其工作室业务开展提供的支持,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建立人才培训和交流机制,共建平台,常态化开展人才和业务的交流。

余妙宏表示,法学院一向重视院地合作,浙江万里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高校,应用是其底色和特色,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研究基层是我院学科发展重要抓手。宁海导源恒信法律服务所、应满昌法律服务工作室植根宁海乡镇基层,在基层社会治理、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社会重大敏感事件处置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作为法学院的合作单位,我院的发展提供了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实践素材等支撑和服务。未来,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双方还就创立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事项进行初步规划和探讨。最后,应满昌会长陪同考察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宁海县导源恒信法律服务所和应满昌法律服务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