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学你——我们的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陈如栋发稿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265

         35日,学习雷锋的纪念日,在这样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日子里,虽然天空不作美,斜风细雨,天空中飘洒着雨点儿,空气中散发着丝丝寒气,但是也阻挡不了我院学生心中热情的火焰。早上七点,法学院13位同学在西校门集合然后出发前往城杨敬老院,历经一个多小时颠簸的路途,到达了城杨养老院。

    对于多数同学而言,第一次在敬老院为老人们洗头,老人们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动作不灵活,同学们小心翼翼地为老人们洗头,吹干头发,然后由其他专业人员为老人们修剪头发。同学们前前后后的帮老人们分发水果。女同学们细致地帮老人们修剪指甲,陪老人们话家常。快到中午的时候,由工作人员做好饭菜,我们盛好饭菜后给老人们一一送到房间,一些牙口不好的老人们则熬好了米粥伴着豆腐由专业人员喂食。时间过得飞快,午饭后收拾好房间就向敬老院的负责人们告别了。

    阳春三月,天气还未还暖,却也挡不住人间真情。青春暖夕阳,关爱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