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院召开新学年工作布置会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


94日上午,法学院2022-2023新学年工作布置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7310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应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邦相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系、中心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朱邦相宣读了关于法学院新一任领导班子调整事项以及学校相关干部任免文件。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余妙宏和院党委副书记陈泼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随后,校长应敏作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法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育人成效,并对以盛钢同志为班长的上一届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应敏指出,目前法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体系已经饶有特色,下一步应该建强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其次,他对法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要书写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大文章,用实际行动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二是要建设一套有目标、有共识、有团结的管理服务体系,贯彻落实好以生为本、以师立校的办学理念;三是要紧抓机遇谋发展,在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申硕扩点、社会服务等方面主动担当,围绕学校更名大学和内涵提升中心工作献智献策。

会议第二阶段,余妙宏作新学年工作部署。他在会上传达了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结合学校纪委“以案四说”列举的廉政案例再次重申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进一步强调,当下正值开学季、迎新季,我们广大教职工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守本职岗位,亮显党员本色,在做好学务、教务、教学以及行政管理等各条线服务工作的同时,做到防疫、抗台两手抓,确保开好新学期第一课。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学生工作提要求、下任务,为法学院新学年工作谋篇布局,凝心聚力。

会议最后还通报了学院新成立的6个教研中心和部分人事调整事宜,明确了各系、中心、部门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