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0



98日晚,法学院在回龙校区素拓中心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余妙宏、副院长江华锋、党委副书记陈泼等学院领导出席,院长助理刘明奎博士、法律系主任余海鸥博士,社会工作中心主任史天琪博士,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崔艳峰博士、院务办主任张琳琳、学务中心主任华瑞驿、副主任张玉红、团委书记周佳欢以及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泼主持。

首先,余妙宏代表学院党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他以“长风万里,修能笃行”为题,为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用“创新办学”、“创新创业”、“国际化办学”等关键词向同学们介绍了万里的办学特色,并结合自身近二十年与学校和学院共同成长、同频共振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法学院近年来的育人成绩;最后,他对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在新的大学征程上砥砺前行、逐梦远航,朝着未来的目标稳步迈进;二加强自身学识修养和能力提升,强身健体、积极乐观,在保证身心健康的情况下,勤学好问、刻苦努力;三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多参加班团工作和志愿服务,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德才兼备、明理崇德的新时代青年。最后,余妙宏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激励全体新生

议程第二项,刘明奎博士为同学们学科竞赛专题辅导主要从学科竞赛的基本概念、不同专业的竞赛类型、竞赛获奖发展优势和参与竞赛的途径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近些年法学、社会工作、电子商务及法律三个专业的竞赛情况,旨在帮助学生树立竞赛意识和学科思维,进一步培养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理解。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泼为新生“助跑”,他引用王阳明先生“志不立,则天下无可成之事”和习总书记“做好自己的事”劝勉同学们,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保护好自己,生命无价,尊重生命,现阶段要做好防疫、防诈、防极端三件事情;第二,自律是改变一个人的有效途径,做到修身律己,征服世界,首先要征服自己;第三,形成自己的知识格局,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将自己的知识融入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知识素养;第四,要有家国情怀和职业理想,作为未来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的主力军,更应该有家国情怀和为民情怀;第五,走向更高的境界,成为更好的自己。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祝愿法学院每一位学子学业有成,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