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退伍士兵戎归万里,欢送入伍学子光荣出征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下半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圆满完成,法学院共有3名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从军报国。

正是一年送兵季,也是老兵归来时。99日上午,我院2021级学生魏萌宇退役欢迎会在7310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余妙宏,院党委副书记陈泼,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助理玄祖广,院学务中心主任华瑞驿等参加欢迎仪式。魏萌宇此前所在某部营长汪保青少校,连队政治指导员张晨阳上尉以及战士一行6人到校送行。会议由法学215-6班主任何路旦主持。

会议伊始,汪保青就目前军队人才培养建设体系、当地大学生参军情况、大学生士兵入伍政策等工作作汇报交流。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学生所在连队的基本情况和魏萌宇同学这两年在部队的优良表现。值得一提的是,魏萌宇同学在部队成长锻炼的两年,前后荣获嘉奖1次,四有士兵表彰1次,在思想政治、生活作风、工作表现等方面都有过硬的素质。

随后,余妙宏代表学院对部队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部队对魏萌宇同学两年的培养表达衷心感谢,对魏萌宇同学携笔从戎、爱国奉献的精神和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与赞扬。他强调,大学生退役士兵群体一直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学校各级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都很重视这批学生,着力培养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成长成才。他对魏萌宇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军人优良作风,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二是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实现个人成长发展的同时,以军人优良作风带动和促进学风和班级建设;三是要大力支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投身学校军训、征兵等工作和活动中,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魏萌宇同学在会上回顾了两年的军旅生涯,分享了收获和感悟,畅享了今后的学习生活,并对学校和部队领导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

玄祖广简要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人武工作和大学生征兵情况,并表示大学生入伍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让参军学生坚定了理想信念,磨练了意志品行,增强了精神体魄,也更加深了对责任、荣誉、使命的理解。希望全社会都能共同努力营造好崇军拥军爱军的优良氛围,有效激发广大有为青年的从军报国热情。

此前,学院领导还参加了了今年即将踏入军营的法学183-4班吴子敬、电子商务及法律181-2班解腾鑫同学的欢送会,在向他们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他们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万里人,展现出“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万里精神,在部队立新功、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