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法学)

来源:陈如栋发稿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386

有一种专业看起来很浪漫,其实却很严谨;有一种专业学起来很枯燥,其实却很丰富。是的,这就是法学专业,它能引领你成为头戴荆棘的王冠、手握正义的宝剑、维护社会公正的使者。有兴趣?来法学院看看吧!

宁波市重点专业

省法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联合大卫理文知识产权集团开展国际知识产权法律实务人才培养

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全省同专业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以上

创业率高于全省同专业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以上

公务员考试通过率在同类院校名列前茅

建有60多个实习实训基地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法律基础知识、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法律思维能力、法律实务操作能力、创新精神及社会责任感,能从事国家、社会管理和司法、行政执法、企业法律事务以及法律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分民商法务、公务员和律师方向。

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地方人大、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以及其他国家机关,可担任法官、检察官、警察、律师、书记员、司法警察,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基层法律工作者、社会组织工作人员,企业法律顾问、企业管理人员等。

 

【主要专业课程】

法理学、宪法、行政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国际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