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及职场经验分享沙龙活动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9-03-23浏览次数:177

     为了更好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完善和发展,更好地为用人单位与我毕业生提供“双向选择”的机会,经过前期与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的精准对接、筛选,2019322中午1时,法学院于学校艺体馆召开2019年度法学院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共有50余家律所、企业提供了近170余个就业岗位,针对法学、公共事业管理两个专业的学生。由现场得知,很多毕业生在参加此次招聘会之前预先去了解招聘单位,并有针对性的准备简历。

招聘现场人流拥挤、人头攒动,但招聘会进行得有条不紊。前来应聘的学生,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力求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素质及精神风貌展现出来。

法学院办学20年已经向社会输入了大批优质校友,如今校友们在职场中已逐渐成熟,回馈母校,此次参加招聘会的校友企业占到总数的50%以上。相信通过此次招聘会,可以很好地促进毕业生就业,了解社会需求,知道以后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以此不断加强自身的能力,为以后步入社会打好基础。

当日中午12点,法学院7310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职场经验分享”的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了13届毕业生林晓莹律师,现任职于浙江法校(宁波)律师事务所,17届毕业生李晓碟,现任职于得力集团,以及宁海县导源恒信法律服务所的田律师。参加此次沙龙的同学为法学院15级各毕业生代表。林晓莹学姐为大家传授了关于如何选择职业以及就职的经验,李晓碟学姐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公司法务的具体工作职责,提问互动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围绕“如何选择律所”、“海归律师的利弊”、“法学硕士与法律硕士的区别”等疑惑作出提问,学姐们耐心详细地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