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行动 助力脱贫攻坚

​​——法学院委派教师赴云南临沧参加教育部高教司举办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39

    应教育部高教司邀请,法学院于320日委派江华锋教授赴云南省临沧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321日上午,法学江华锋教授及全国十七所高校教师代表在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临沧同创众创空间、临沧市农业学校、临沧市高级技工学校、临沧市卫生学校、临沧市财贸学校,实地走访调研临沧市创新创业工作和职业教育的基础情况、现实困难。同日下午,前往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报告厅,同忙畔村党工委陈副书记、蚂蚁堆乡曾副乡长、博尚镇谭副镇长进行项目对接交流。

交流会上,三位重点扶贫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乡镇贫困村基本情况和项目援助需求;法学院江华锋教授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及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并着重介绍了法学院在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方面的工作成效,结合扶贫点实际情况和项目需求提出了“四位一体”的法治扶贫对接方案:委派法治宣传小分队和老师提供实地和线上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优势帮助培训当地人员,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为扶贫点提供相关法律和技术服务;结合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为当地社区服刑人员、社区戒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人群,提供法律和帮扶教育服务;利用高校优势,为扶贫点链接校内和社会组织资源,提供必要的物质帮助。

321日晚,江华锋教授在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大会堂同浙江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7所国内重点高校共同进行路演。吴岩司长在路演结束后亲切接见了各高校代表,提出了尽快将项目落地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全体队员的回信中写到:“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2019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法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力争实现法学院“小学院也有大作为”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