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助力实现更美好的课堂教学

技术助力实现更美好的课堂教学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62


42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宁波财经学院李晓文副教授开展“技术赋能的课堂教学创新与实践”讲座。本次讲座作为法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耕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教研的融合创新,为学院教师提升信息素养,为更生动的课堂、更有效地学习提供参考路径。

李晓文副教授结合自身实践,从对技术赋能的课堂教学创新认识入手,详细的介绍具体做法,并总结实践心得,提出实践后的几个思考。李晓文副教授强调教师应学会选择恰当的方式方法,将技术、空间与教学法有机融合,使教学改革更深入,教学模式更多样;应充分运用移动设备进课堂,推动课堂活动更高效、学生课堂参与更积极;教师应关注教学过程,行为大数据,助力教学更精准,研究更深入。

讲座后,法学院余妙宏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目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进一步改进方向及建议。强调在教学中要注重以生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注重现代化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让教师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让学生成为课堂教学的参与者。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对提升教学信息素养、创新课堂教学能力,加强课堂教学过程管理和改进课堂教学效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